abusesaffiliationarrow-downarrow-leftarrow-rightarrow-upattack-typeburgerchevron-downchevron-leftchevron-rightchevron-upClock iconclosedeletedevelopment-povertydiscriminationdollardownloademailenvironmentexternal-linkfacebookfiltergenderglobegroupshealthC4067174-3DD9-4B9E-AD64-284FDAAE6338@1xinformation-outlineinformationinstagraminvestment-trade-globalisationissueslabourlanguagesShapeCombined Shapeline, chart, up, arrow, graphLinkedInlocationmap-pinminusnewsorganisationotheroverviewpluspreviewArtboard 185profilerefreshIconnewssearchsecurityPathStock downStock steadyStock uptagticktooltiptwitteruniversalityweb

This page is not available in English and is being displayed in Simplified Chinese

The content is also available in the following languages: 简体中文, 繁體中文

Article

10 Sep 2019

Author:
ABC News,
Author:
ABC News,
Author:
ABC News

中国国有的Ramu镍厂将20万公升“有毒”矿浆漏入海中

2019年8月30日

一名中国镍矿经营者在向巴布亚新几内亚马当省的一个海湾意外泄漏了约20万升有毒矿浆,将水变成红色并污染了海岸后,对此表示歉意。

…矿产资源管理局董事总经理Jerry Garry告诉美国广播公司(ABC)的Pacific Beat节目,指矿浆“非常酸”。

...当局表示将追讨赔偿,并对工厂运营商Ramu Nickel处以罚款,后者由中国冶金(MCC)拥有。

Ramu Nickel的副总裁王宝文说,该公司对这一事件极为关住,并“承诺处理任何赔偿”。

漏油事件是Ramu镍矿短暂但陷入困境的历史中的最新事件。这项耗资20亿美元的项目是中国在巴布亚新几内亚的第一笔资源投资。

由于土地拥有者为了阻止废物通过称为深海尾矿处置的过程将废物倾倒入海而进行了一场不成功的法律斗争,因此开始运营的时间推迟了一年。

...尽管泄漏物具有毒性,但矿产主管部门的检查人员没有发现直接的安全隐患,也没有理由关闭工厂的运营。

残留物样品已被送到澳大利亚进行测试,预计结果将在一个月之内。

Time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