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usesaffiliationarrow-downarrow-leftarrow-rightarrow-upattack-typeburgerchevron-downchevron-leftchevron-rightchevron-upClock iconclosedeletedevelopment-povertydiscriminationdollardownloademailenvironmentexternal-linkfacebookfiltergenderglobegroupshealthC4067174-3DD9-4B9E-AD64-284FDAAE6338@1xinformation-outlineinformationinstagraminvestment-trade-globalisationissueslabourlanguagesShapeCombined Shapeline, chart, up, arrow, graphLinkedInlocationmap-pinminusnewsorganisationotheroverviewpluspreviewArtboard 185profilerefreshIconnewssearchsecurityPathStock downStock steadyStock uptagticktooltiptwitteruniversalityweb

This page is not available in English and is being displayed in Simplified Chinese

The content is also available in the following languages: 简体中文, 繁體中文

Article

25 Mar 2020

Author:
亚洲自由电台,
Author:
亚洲自由电台,
Author:
亞洲自由電台

缅甸:要求中国支持的水泥厂支付土地补偿金的抗议者获刑五年

[此翻译由企业责任资源中心提供]

“五名缅甸村民因参与反对中国水泥厂的抗议活动被判刑五年”,2020年3月20日

五名缅甸村民获刑五年……他们的一名律师表示,他们被控在抗议活动中破坏了一家水泥厂的建筑和车辆。这家由中国支持的水泥厂位于曼德勒省(Mandalay),利用煤炭能源生产水泥。

2019年5月,博生堂镇区(Patheingyi township)德和多乡昂德毕村(Aungthabyae)的居民抗议在村庄附近新建阿尔法水泥厂(Alpha Cement Plant),进而与警察和水泥厂的管理人员爆发冲突。

据报道,一些示威者放火焚烧了四辆汽车和部分工厂设施……

中国公司的一名官员就此提起诉讼……指控示威者非法使用爆炸物和毁坏公司财物。

被告方的律师Sithu说……用作法庭证据的视频片段有瑕疵……

针对部分村民的审判已经完成,面临额外指控的村民被要求在4月3日出庭。被诉村民表示,对他们的指控不合法,他们不会出庭……

阿尔法水泥厂是缅甸Myint投资集团与中国安徽海螺水泥股份有限公司(Anhui Conch Cement Company)的合资企业,于2017年12月开始兴建。建成后,该厂的水泥日产量可达5000吨。

在2019年5月的抗议活动中,村民阻止工厂的车辆通行,要求获得土地补偿。他们表示,他们的土地因修建一条18英尺(约5.5米)宽的厂区公路被征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