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usesaffiliationarrow-downarrow-leftarrow-rightarrow-upattack-typeburgerchevron-downchevron-leftchevron-rightchevron-upClock iconclosedeletedevelopment-povertydiscriminationdollardownloademailenvironmentexternal-linkfacebookfiltergenderglobegroupshealthC4067174-3DD9-4B9E-AD64-284FDAAE6338@1xinformation-outlineinformationinstagraminvestment-trade-globalisationissueslabourlanguagesShapeCombined Shapeline, chart, up, arrow, graphLinkedInlocationmap-pinminusnewsorganisationotheroverviewpluspreviewArtboard 185profilerefreshIconnewssearchsecurityPathStock downStock steadyStock uptagticktooltiptwitteruniversalityweb

Diese Seite ist nicht auf Deutsch verfügbar und wird angezeigt auf Simplified Chinese

Der Inhalt ist auch in den folgenden Sprachen verfügbar: 简体中文, 繁體中文

Artikel

4 Feb 2020

Autor:
中国劳工通讯,
Autor:
中国劳工通讯,
Autor:
中國勞工通訊

中国:新型冠状病毒正在传播,尽管防护装备供应有限,工人仍然努力保持武汉正常运转

【此翻译由企业责任资源中心提供】

“工人默默努力对抗武汉冠状病毒” ,2020年2月4日

…姓陈的速递员原计划返回她的陕西老家过农历新年假期,但与其他数百万人一样,她于1月23日被困在这座被隔离的城市。最初,陈女士不知道该怎么办,但她与食品配送公司美团合作,很快建立了一个高效、卫生的配送系统,能够为医务人员提供急需的饭菜。

陈女士和她的同事们的努力证明了一个事实,新型冠状病毒的爆发不仅影响了该市的一线医务人员,而且对武汉的送货人员、出租车司机、卫生和社区工作者的需求异常地高。短短几天内,成千上万的建筑工人建造新医院。但是,这些工人承受着更大的压力,因为大量资源流向了前线医务人员,而支援人员在很大程度上没有受到保护。

武汉的环卫工人正在努力通过增加工作量和有限的供应来保持城市街道的清洁…除了恒常的清洁服务外,环卫工人还必须清空口罩回收箱,每天为其车辆进行3次消毒,并在街道上喷洒消毒剂…

口罩、手套和消毒剂均短缺。一组工人每天从其雇主那里获得消毒剂和可重复使用的劳保手套,其他工人仅获其雇主分配了两个口罩。

交通停工也大大增加了该市本已资源不足的社区工作者的压力…该市的社区工作者负责监测当地居民的健康,并确保那些无法出门的人有足够的食物、药品和其他必需品...

但是,大多数社区工作者没有足够的能力来应对这场危机。他们没有获得有关该病毒性质的准确信息,仅拥有最基本的防护装备……

出租车司机于华辉告诉GQ Report,他的公司只为驾驶员提供了口罩和消毒剂。

…武汉的一个送餐平台每人最多只能分配五个口罩,但要求所有骑手在工作期间戴口罩,并告知公司是否不适。另一方面,京东确实为送货人员每天提供一个新的口罩,有时是手术口罩,有时是N95口罩。一位快递员说,与其他交付平台相比,它具有很高的保护水平。

显然,私营公司以及地方政府可以而且应该做更多的工作来帮助武汉的工人,他们现在在保持城市运转中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在这里,地方工会也可以发挥更大的作用,对雇主施加压力,要求他们适当保护雇员。

Zeitleis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