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usesaffiliationarrow-downarrow-leftarrow-rightarrow-upattack-typeburgerchevron-downchevron-leftchevron-rightchevron-upClock iconclosedeletedevelopment-povertydiscriminationdollardownloademailenvironmentexternal-linkfacebookfiltergenderglobegroupshealthC4067174-3DD9-4B9E-AD64-284FDAAE6338@1xinformation-outlineinformationinstagraminvestment-trade-globalisationissueslabourlanguagesShapeCombined Shapeline, chart, up, arrow, graphLinkedInlocationmap-pinminusnewsorganisationotheroverviewpluspreviewArtboard 185profilerefreshIconnewssearchsecurityPathStock downStock steadyStock uptagticktooltiptwitteruniversalityweb

Diese Seite ist nicht auf Deutsch verfügbar und wird angezeigt auf Simplified Chinese

Der Inhalt ist auch in den folgenden Sprachen verfügbar: 简体中文, 繁體中文

Artikel

21 Feb 2016

Autor:
联合国工商企业与人权问题工作组,
Autor:
联合国工商企业与人权问题工作组,
Autor:
聯合國工商企業與人權問題工作組

亚洲区域论坛正式通告

Alle Tags anzeigen

联合国工商企业与人权问题工作组发布 [中文翻译由企业责任资源中心提供]

联合国工商企业与人权问题工作组(以下简称“工作组”)定于2016年4月19-20日在多哈举行首届“工商企业与人权”亚洲区域论坛。

关于论坛

2013年拉丁美洲与加勒比区域论坛2014年非洲区域论坛的基础之上,本次亚洲区域论坛将为加速《联合国工商业与人权指导原则》在该地区的推广和落实提供一次良机。论坛为期两天,与会成员将就一系列地区突出问题展开讨论,并在国家层面确定国家和企业需要在哪些领域加快他们的行动,以预防及应对与企业相关的侵害人权的行为。

亚太地区是一个幅员辽阔而又充满多样性的地区,涵盖特点各异的诸多国家,如西亚的沙特、南亚的印尼和东亚的中国。考虑到多样性的特点,论坛的分会场将分区域、主题(如权利)和行业进行,以保证与会人员能就该地区突出问题展开充分的讨论,并找到切实可行的解决办法。

日期:2016年4月19-20日
地点:多哈(多哈喜来登会议度假酒店)
网站: www.ohchr.org/2016AsiaRegionalForum

咨询:[email protected]

报名网站(已开放):http://regionalforum-bhr.ohchr.org
注意事项:与会席位约400席,按照工作组要求,与会人员应构成合理的比例,以实现利益相关方代表、地区代表及不同性别之间的比例均衡。报名事宜由工作组秘书处统一管理,报名确认可能需要数周时间。

费用及后勤安排:与会人员不需要交纳会务费,但需自理往返机票及在多哈逗留期间产生的费用。更多具体信息将在区域论坛网站公布。

日程安排及确定发言人:日程草案不日将上传至区域论坛网站。

材料提交:与会人员可提交相关背景文件及分论坛主题建议至[email protected]

与会信息

论坛将汇聚各界人士,来自政界、商界、行业协会、公民社会组织、工会、原住民团体、律师事务所、投资集团、国际和区域组织、各国人权组织、学术界及媒体的代表以及与论坛主题相关的个人将参加本次论坛。

与会人员不需要交纳会务费,但需自理往返机票及在多哈逗留期间产生的费用。

议程

议程由联合国工商企业与人权工作组及其秘书处共同确定,论坛将围绕《联合国工商企业与人权指导原则》的三大支柱进行:

  • 国家有义务保护人权不受工商企业的侵犯;
  • 公司有尊重人权的责任;
  • 对与企业相关的侵犯人权行为的受害者进行有效的补救。

主要议题

区域论坛将讨论本地区的突出问题,如:

  • 移徙工人的权利;
  • 大规模征用土地产生的影响;
  • 成衣业供应链;
  • 强迫劳动、童工及人口贩运;
  • 司法和非司法补救途径;
  • 举办大型体育赛事;
  • 人权捍卫者;
  • 工商企业中的妇女权利;
  • 原住民的权利。

论坛将就与全球工商企业与人权相关议题在各国及地区的实践展开讨论,如国家行动计划、工商企业人权尽职调查、国家作为经济参与者的作用等。论坛和分论坛的主题待与合作方商议后再最终确定。

报名

联合国工商企业与人权工作组发布

注意事项:与会席位约400席,按照工作组要求,与会人员应构成合理的比例,以实现利益相关方代表、地区代表及不同性别之间的比例均衡。报名事宜由工作组秘书处统一管理,报名确认可能需要数周时间。

 

Zeitleis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