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usesaffiliationarrow-downarrow-leftarrow-rightarrow-upattack-typeburgerchevron-downchevron-leftchevron-rightchevron-upClock iconclosedeletedevelopment-povertydiscriminationdollardownloademailenvironmentexternal-linkfacebookfiltergenderglobegroupshealthC4067174-3DD9-4B9E-AD64-284FDAAE6338@1xinformation-outlineinformationinstagraminvestment-trade-globalisationissueslabourlanguagesShapeCombined Shapeline, chart, up, arrow, graphLinkedInlocationmap-pinminusnewsorganisationotheroverviewpluspreviewArtboard 185profilerefreshIconnewssearchsecurityPathStock downStock steadyStock uptagticktooltiptwitteruniversalityweb

Эта страница недоступна на Русский и отображается на Simplified Chinese

Материал доступен на следующих языках: 简体中文, 繁體中文

Статья

23 Янв 2023

Автор:
法广(RFI),
Автор:
华尔街日报

华尔街日报文章指中国融资和修建的数个海外大型基建项目有严重施工缺陷且涉嫌腐败

一带一路大工程问题频现有豆腐渣嫌疑?23/01/202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因施工缺陷频现,中国“一带一路”大型基建项目存坍塌隐患。

建在一座活火山附近的科卡科多-辛克雷(Coca Codo Sinclair)水电站,曾是厄瓜多尔有史以来最大的基建项目,这个得到中国资助的混凝土巨无霸对于北京方面非常重要,中国领导人习近平在2016年出席了该项目竣工发电视频连线活动并发表了讲话。如今,该国政府工程师说,耗资27亿美元的科卡科多-辛克雷水电站已出现数千条裂缝。这引人担心厄瓜多尔电力的这个最大来源可能崩溃。同时,科卡河(Coca River)的多山边坡正遭受侵蚀,可能损及该大坝。

有些[中国贷款的海外]项目被指与相关国家的基础设施需求不匹配、抑或破坏环境。现在,一些项目的劣质施工有可能使关键基础设施瘫痪,还可能使相关国家在未来几年为补救问题而承担更多费用。

在巴基斯坦,官员们去年关闭了Neelum-Jhelum水电站,因为检测到一条通过山体引水以驱动涡轮机的隧道出现裂缝。而据世界银行称,水电站运行寿命一般可长达100年。

乌干达发电公司也表示,在尼罗河上由中国建造的183兆瓦的Isimba水电站发现了500多处施工缺陷。该水电站自2019年投入运营以来故障频繁。

位于尼罗河下游的另一座中国建造的水电站——装机容量600兆瓦的卡鲁马水电站项目完工时间比原计划晚了三年,乌干达官员将工期延误归咎于包括墙体开裂在内的各种建筑缺陷。乌干达发电公司还表示,中国承包商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公司安装的电缆、开关和消防系统有问题,需要进行更换。

在安哥拉,在首批住户搬进首都罗安达外庞大的社会住房项目凯兰巴‧凯亚西(Kilamba Kiaxi) 10年后,许多当地人抱怨住房墙体开裂、天花板发霉及建筑质量差。

[...]除了委内瑞拉和巴西这两个大得多的国家外,厄瓜多尔获得的中国贷款比拉美地区其它任何国家都多。

[...前总统]科雷亚任期内,中国的银行总共向厄瓜多尔贷款180亿美元。厄瓜多尔议员、前政府部长和反腐活动人士表示,这些贷款缺乏透明度,合同未经公开招标就给了相关公司,导致建筑质量低劣、成本高昂和贪污腐败。

Хронологи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