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usesaffiliationarrow-downarrow-leftarrow-rightarrow-upattack-typeburgerchevron-downchevron-leftchevron-rightchevron-upClock iconclosedeletedevelopment-povertydiscriminationdollardownloademailenvironmentexternal-linkfacebookfiltergenderglobegroupshealthC4067174-3DD9-4B9E-AD64-284FDAAE6338@1xinformation-outlineinformationinstagraminvestment-trade-globalisationissueslabourlanguagesShapeCombined Shapeline, chart, up, arrow, graphLinkedInlocationmap-pinminusnewsorganisationotheroverviewpluspreviewArtboard 185profilerefreshIconnewssearchsecurityPathStock downStock steadyStock uptagticktooltiptwitteruniversalityweb

Эта страница недоступна на Русский и отображается на Simplified Chinese

Материал доступен на следующих языках: 简体中文, 繁體中文

Статья

14 Июл 2021

Автор:
FairSquare Projects (UK)

台湾:FairSquare报告建议废除移工仲介费 并为移工提供劳动法保障

Fishing boats in the port of Tamsui, Taipei.

《台湾应该对其招聘移工的做法进行彻底改革》 2021年7月14日

关于招聘做法的报告,建议台湾彻底废除移工支付的仲介费,并为家户移工提供劳动法保护。

今天,FairSquare Projects 在一份长达102页的关于台湾和菲律宾招聘移工做法的报告中指出,台湾政府应取消所有外籍劳移工的服务费,并实施一系列其他改革,以便确实改善在台就业的移工的劳动条件。

FairSquare Projects 是一间位于英国的非营利人权组织,重点关注移民工人的权利问题。作为“五走廊计画”的一部分,该报告研究了菲律宾工人是如何被雇佣到台湾工作的。 “五走廊计画”一直寻求为各国政府提供指导,以便他们可以采取措施来确保符合联合国标准的公平、道德招聘。台湾和菲律宾是该计画所研究的九个国家的其中之二。

关于台湾,FairSquare 还建议当局立即将家政工人家庭帮佣和护理人员家庭监护工置于劳动法的保护之下,并将该国的远洋渔业置于劳动部的监管之下,同时给予这些劳工和其他外国劳工一样的保护。该报告赞扬了台湾在相关领域所做出的努力,比如完善的法律、法规框架,为外国劳移工提供的申诉机制等,还指出他们在工作流动性方面也取得了积极进展,虽然法律限制仍将劳工与雇主绑定在一起。 [...]

本报告的调查结果和建议是以我们远程或面对面方式所做的69次访谈为基础的,我们采访了一系列的利益相关者和专家,访谈对象包括移工、致力于移工权利的非政府组织、工会代表、学者、智库、记者、律师、仲介公司以及国际劳工组织(ILO)和国际移民组织(IOM)等国际组织的员工和代表。在本项目的各个阶段,台湾劳动部都以面谈和书面形式提供了重要见解和讯息。

本报告的完整副本可在Fivecorridorsproject.org上下载。

Хронологи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