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usesaffiliationarrow-downarrow-leftarrow-rightarrow-upattack-typeburgerchevron-downchevron-leftchevron-rightchevron-upClock iconclosedeletedevelopment-povertydiscriminationdollardownloademailenvironmentexternal-linkfacebookfiltergenderglobegroupshealthC4067174-3DD9-4B9E-AD64-284FDAAE6338@1xinformation-outlineinformationinstagraminvestment-trade-globalisationissueslabourlanguagesShapeCombined Shapeline, chart, up, arrow, graphLinkedInlocationmap-pinminusnewsorganisationotheroverviewpluspreviewArtboard 185profilerefreshIconnewssearchsecurityPathStock downStock steadyStock uptagticktooltiptwitteruniversalityweb

This page is not available in English and is being displayed in Simplified Chinese

Article

7 Sep 2016

Author:
NGOCN

乐施会:G20须积极应对不平等、气候变化及难民问题

See all tags

就9月4—5日在中国杭州召开的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峰会,乐施会倡导项目总监史蒂文·普莱斯·托马斯(Steve Price-Thomas)做出回应:“G20重申其先前的承诺:锐意缓减不平等现象,促进女性参与劳动力市场,并逐步淘汰低效化石燃料补助。与会国家同 时表示明年将制定一个妥善的方案,以响应难民及移民问题,但这实在太迟了。我们必须尽快采取实质的行动,而不是停留在发表承诺的阶段。”

有关不平等及税务改革:
各国在建立全球新的税收制度上取得共识,并在共享税务信息的跨国协议上取得进展,这些都是好消息。然而…现在的税基侵蚀及利润转移(BEPS)行动方案及其实施的框架,不能创造一个公平和透明的全球体系。“目前许多国家奉行不良的税务竞争政策,这对整体社会发展造成损害。因为税收大量流失,很多政府的财政预算受到影响,税务负担也由企业转嫁到普通市民身 上,令不平等问题进一步恶化。因为企业避税,发展中国家每年损失1000亿美元的税收,这巨额的收入本来可以投放在教育及医疗上,令无数人受惠。要做到真 正的税务改革,发展中国家必须与G20国家一样,获得平等参与决策的机会。”普莱斯·托马斯说。“G20国家及国际机构必须合力打击全球企业避税及助长此类避税行为的相关网络。在税务上,国与国之间带有破坏性的恶性竞争,只会为富裕阶层带来好处,同时令贫穷人的情况雪上加霜。”…

有关气候变化及化石能源:
“G20国家寻求批准巴黎气候协议是理所当然的事。气候变化已是迫在眉睫的问题,我们必须采取实质行动减少碳排放,协助最贫穷的群体应对气候变化。” “乐施会预测,全球有超过6000万人因为超级厄尔尼诺现象所引发的反常气候,而面临农作物歉收和温饱问题。持续不断的极端气候事件,可能进一步危及农作物和粮食安全。”普莱斯·托马斯说…

Time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