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usesaffiliationarrow-downarrow-leftarrow-rightarrow-upattack-typeburgerchevron-downchevron-leftchevron-rightchevron-upClock iconclosedeletedevelopment-povertydiscriminationdollardownloademailenvironmentexternal-linkfacebookfiltergenderglobegroupshealthC4067174-3DD9-4B9E-AD64-284FDAAE6338@1xinformation-outlineinformationinstagraminvestment-trade-globalisationissueslabourlanguagesShapeCombined Shapeline, chart, up, arrow, graphLinkedInlocationmap-pinminusnewsorganisationotheroverviewpluspreviewArtboard 185profilerefreshIconnewssearchsecurityPathStock downStock steadyStock uptagticktooltiptwitteruniversalityweb

This page is not available in English and is being displayed in Simplified Chinese

The content is also available in the following languages: 简体中文, 繁體中文

Article

17 Sep 2019

Author:
中外对话 ,
Author:
中外对话 ,
Author:
中外对话

巴厘岛煤电厂扩张遭遇地方挑战

… 这个电厂(巴厘岛北部沿海建起的一座占地40公顷的燃煤发电)共有3个发电机组,装机容量426兆瓦,占巴厘岛发电量的五分之二。新增两台发电机组后,电厂的装机容量将达到1086兆瓦。但是在这个热门景区登巴萨以北100公里的偏远地区,电厂并没有让当地农民和渔民受益。

绿色和平组织2018年发布的一份报告指出,这座电厂建设过程中存在土地征用补偿不足、破坏当地居民生计与健康、危害土地和海洋环境等多种问题。

这座电厂由巴厘岛通用能源责任有限公司建设。该公司由中国华电科工集团有限公司、(总部位于新加坡的)Merryline 国际私人投资有限公司和印度尼西亚通用能源责任有限公司控股。后者的股份目前属于PT Singa Energy Indonesia。据Quitcoal介绍,中国国家开发银行为该项目提供了约7亿美元贷款,并且中国进出口银行也参与了相关投资。

… 巴厘岛通用能源责任有限公司负责人詹德拉·黎曼佳亚和他的妻子艾娜瓦提·苏坦拓因伪造曼迪利银行担保函骗取摩根史丹利集团贷款而被捕入狱…

此外,还有人怀疑项目建设和运营过程中使用了来自中国的非法劳工。布莱伦区人力与移民办公室发现了不少没有合法的工作许可中国工人。

2018年1月,3名当地居民在绿色和平组织的支持下提起了法律诉讼,希望阻止电厂扩建。但是,登巴萨国家行政法院驳回了诉讼请求,苏腊巴亚高等法院也维持了这个判决。今年7月,该项诉讼同样被印度尼西亚最高法院驳回…

绿色和平组织大气污染专家劳里·米利维尔塔表示,这座电厂的环境影响评估未能就汞污染影响给出充分的解释或者提供相关的数据。这种重金属即便浓度很低也仍然有害健康… 汞可能会随着煤灰粉尘直接进入海洋或者地下水系统。受到污染的水源可能会流入罗威纳沿海生态系统,进而影响海洋生物…

绿色和平组织的报告中还提到了电厂排放的大量细颗粒物(PM2.5)和二氧化氮污染物。这些污染物将增加罹患呼吸道疾病和心脏病等疾病的风险…

针对上述控诉,巴厘岛州长伊·瓦延·考斯特已经下令要求瑟罗坎巴望电厂改为使用天然气等污染较低的燃料…

巴厘岛通用能源有限责任公司和中国华电科工集团有限公司均未对中外对话的评论请求做出回应。 

Time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