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usesaffiliationarrow-downarrow-leftarrow-rightarrow-upattack-typeburgerchevron-downchevron-leftchevron-rightchevron-upClock iconclosedeletedevelopment-povertydiscriminationdollardownloademailenvironmentexternal-linkfacebookfiltergenderglobegroupshealthC4067174-3DD9-4B9E-AD64-284FDAAE6338@1xinformation-outlineinformationinstagraminvestment-trade-globalisationissueslabourlanguagesShapeCombined Shapeline, chart, up, arrow, graphLinkedInlocationmap-pinminusnewsorganisationotheroverviewpluspreviewArtboard 185profilerefreshIconnewssearchsecurityPathStock downStock steadyStock uptagticktooltiptwitteruniversalityweb

This page is not available in English and is being displayed in Simplified Chinese

The content is also available in the following languages: 简体中文, 繁體中文

Article

6 Feb 2020

Author:
亚洲自由电台,
Author:
亚洲自由电台,
Author:
亞洲自由電台

缅甸:工人因担心冠状病毒而返回家乡 有人没有全薪,有人无法离开

【此翻译由企业责任资源中心提供】

“缅甸工人恐惧病毒 无薪离开中国”,2020年2月5日

消息人士称,由于担心冠状病毒,缅甸移民工人正在离开工作岗位从中国云南省返回家乡,因为中国雇主试图劝阻他们离开,有人没有领取欠他们的工资。

消息人士称,自1月28日以来,已有近1000人越过缅甸的金斯威霍镇(Chinshwehaw town)边境,每天约有350人在劳卡欣(Laukkaing)越过边境的缅甸果敢(Kokang)自治区,大多数人受雇于云南偏远地区的辣椒和茄子种植园。

靠近边境的缅甸马格威(Magway)分部的小镇Yesagyo的居民在接受采访时告诉RFA,有些人因为雇主不想让他们离开而没有领到他们的薪水或积蓄,就离开了。

Ma San New Htay说,部分人无法离开。

“雇主不给他们全部工资,也保管了他们的护照、身份证或其他文件。这就是为什么有些工人即使想离开也无法回家的原因,”她说。

一位回国工人在与RFA交谈时说,尽管雇主试图阻止他们,但仍有许多人离开中国。

这位工人在不愿透露姓名的情况下说:“他们不希望我们返回家园,但我们担心冠状病毒。” “因此,我们决定离开,不等待收取我们的全部薪水或自开始工作以来节省下来的钱。”

消息人士说,由于道路封闭,驾驶员拒绝了运输报酬,现在大多数工人已经步行回家,并补充说,中国当地的援助组织已经建立了庇护所,以支持移民工人沿着道路行走到缅甸边境。

缅甸的一名援助人员Aung Naing Tun表示,他已进入中国协助将工人带回家。他说,现在许多人滞留在边境附近的中国市场。

他说:“当我们想进入中国时,我们必须通知中国警察并等待许可,但他们不允许所有人进入。”

Timeline